机关党总支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明真理、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385

2021年67日上午,人事处党支部在行政楼304会议室进行“学党史、明真理、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专题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张军主持,全体党员参会学习。

支部书记张军围绕“为什么必须走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中国共产党顺应历史发展的趋势”、“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以及“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结合各类党史资料和文献,从时间、地点、历史背景、解决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解析。张军总结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六个关键原因:一有理想;二注重思想理论建设与精神构建形成了系列优良作风;四完整严密的组织构架与广泛的统一战线;五注重学习;六善于自纠错。他强调指出,学党史就是要树理想、明责任,党员们要做到学以致用、要将理论落地,即理论要能够解决实际问题。

    党课的最后,张军结合实际工作,要求每名党员同志必须明白担当就是责任,尽责就是担当,坚决克服“不作为”“乱作为”“不挑担”,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争一流”的使命感,善于在作风纪律上“扣扣子”、勇于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勤于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树立起共产党员应有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