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 赋能科研——我校举办特聘客座教授签约仪式暨科研专题讲座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为加快学校双高院校建设步伐,深入实施科技创新人才培育计划,搭建高水平科技协同创新平台,我校正式聘任国际知名计算流体力学专家、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斌鑫为特聘客座教授,签约仪式于1226日在办公楼201会议室举行。校长温华兵、党委副书记缪克银、党委组织部部长宋雅兵出席签约仪式,科技处、人事处负责人、船舶学院党政负责人及科研团队成员代表参加会议。签约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缪克银主持。

温华兵校长致欢迎辞,介绍了吴斌鑫教授深厚的学术造诣和国际影响力。吴斌鑫教授是国际知名的计算流体力学(CFD)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CFD及其工程应用,涵盖航空航天、汽车船舶、石油化工、暖通制冷、生物能源等。温校长表示,学校此次特聘吴斌鑫先生为客座教授,旨在进一步打开办学思路、开拓人才队伍建设视野,全方位指导我校双高计划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发展等,吴教授的加盟将为江苏海院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和机遇,对提升学校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带动青年教师和科研团队共同进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人事处处长张军宣读了学校聘任文件,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赵先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学校为船舶学院首次引进高规格的国家级人才,船舶学院将倍加珍惜难得的机会,不辜负学校对船舶学院发展给予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船舶学院将为“留得住”人才、“用得好”人才、“用得久”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

特聘专家吴斌鑫教授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江苏海院给予的信任和厚爱,能加入海院大家庭是人生中的宝贵经历。他表示,我校以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办学目标,在海事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非常期待和学校的长期合作,希望能在船舶与海事领域共同开展高层次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工作,推动学校在高水平科研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再上新台阶。


温华兵校长代表学校和吴斌鑫教授签署了客座教授特聘协议,并颁发聘书。温校长在总结发言中,对我校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学习机会,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向大师学习,做敬业乐业、行为世范的“大先生”;二是主动融入吴斌鑫教授团队,汲取专业水平提升的强大能量,做勤学笃行、专业精湛的“学习者”;三是用好科研平台功能,做好资源共享、沟通对接的“服务者”。同时,他也殷切期盼吴斌鑫教授在学校专业发展、内涵提升与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给予更多的关心、指导与帮助。

当天下午,吴斌鑫教授在船舶学院203会议室开讲学术系列讲座第一课《英文科技论文写作技巧》。讲座由科技处、船舶学院组织,科技处处长王宏明主持,相关二级学院领导、科研骨干教师和部分学生到场认真聆听讲座。

讲座中,吴教授围绕“什么是科技论文”、“为什么需要撰写科技论文”和“科技论文如何写”三大问题,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他个人多年写作的宝贵经验和体会。他详细介绍了科技论文撰写所涉及的九个方面的内容,即题目(Title)、摘要(Abstract)、关键词(Keywords)、引言(Introduction)、方法(Methods)、结果(Results)、结论(Discussion)、参考文献(References)和致谢(Acknowledgements)。讲座结束后,吴教授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生动有趣地解答了教师们提出的问题,使教师们能够更全面地掌握论文写作技巧。

讲座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提升与会师生撰写高水平科技论文的水平,有效地激发了师生们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科研意识,为快速提升学校师生科研能力和水平、营造良好学术氛围起到了重要作用。

 

(人事处、科技处、船舶学院)

撰稿人:时小燕

审核人: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