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新进教师岗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955

秋风飒飒,丹桂飘香。1012日上午,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新进教师岗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在我校顺利开班。我校是教育部、财政部“2020年新增优质省级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本次培训将由轮机电气与智能工程学院具体承办。培训为期28天,将综合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实操训练、分组研讨、教学沙龙、跟岗实践等多种形式,旨在帮助高职院校新入职教师养成崇高的职业理想、良好的职业道德,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形成一定的理实一体化教育教学技能和企业技术改造研发能力,为今后教师职业生涯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副校长缪克银出席开班仪式,人事处处长张军、轮机电气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马洪涛、部分指导教师和来自省内高职院校的新教师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马洪涛主持。 

仪式上,缪克银致欢迎辞,对参训人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他对学员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端正学习培训态度,在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的形势下,珍惜国家给予的培训机会; 二要坚定教书育人信念,顺应产业变革和职业教育发展要求,加快教学观念、教学方法的转换,着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自主创新、自主管理”的能力;三要增强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主动实践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基本办学模式,立足专业,跨界协同,保持自身专业新鲜与持久的生命力;四要注重自我提升与个人成长,增强内生动力,提升教育素养,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最后,他勉励全体参培教师严格遵守国家和省相关规定,遵守培训纪律,加强校际交流,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马洪涛对培训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本次培训内容、日程安排及注意事项作了说明,并对参培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防疫注意事项。他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省师培中心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做好各项培训和后勤服务工作,及时解决学员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培训工作。

                                                                                                                                                                                                                         (教师发展中心)

  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