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师德师风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1004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结合《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师德师风考核评价办法(暂行)》最新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开展“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培训旨在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强化“四史”教育,引导教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明确使命担当,自觉承担起立德树人的任务。通过加强教师对政策法规的学习,引导教师准确了解和把握教育改革发展趋势,不断提高法治素养和前瞻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专业理念和专业能力的学习,引导教师熟悉教育规律、掌握教育方法,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增强育人本领,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通过文化艺术、身心健康和模范榜样教育,引导教师不断反思自我、对标先进,促进学员身心和谐发展,在潜移默化提升职业情操,增强职业认同感和工作投入度。

二、培训对象

全体教职工

三、培训时间

2022111日至2022321日,具体时间由参训人员自主选择。

培训方式

(一)以各单位、各部门组建学习班级,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登录,登录账号为教师手机号,初始密码为654321,登录后进入班级,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

(二)培训期间参训教师也可以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还可以关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信息。

备注:

1.如果您报名手机号有误,第一次请按有误手机号登录,进入学习空间后在头像右侧进行个人信息修改,重新绑定正确手机号

2.学员学习操作流程详见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首页顶部“操作指南”。

五、培训任务

培训分为在线学习、主题研讨、成果撰写三个环节。

(一)在线学习

在线学习的课程已预先统一打入“我的学习-在线学习”课表中,参训教师须完成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学习任务。

(二)主题研讨

1.培训期间,参训教师需结合课程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下列主题“我的学习-主题研讨”开展网上集中讨论,也可结合所在学校实际情况,线下自行组织开展讨论。主题如下:

  • 高校教师应如何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育德育人能力

  • 时代高校教师应如何增强职业认同感、提升工作投入度

2.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互动社区”已开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示范班”论坛版块,参训教师可在“我的学习-师德论坛”与全国范围内的学员进行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三)成果撰写

培训期间,参训教师需结合培训目标、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角色转变和使命担当“如何在教育实践中学习先进典型、提升自身修养主题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在学习平台我的学习-成果撰写”一栏提交展示。撰写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不少于800字。

六、考核认证

(一)考核要求

在线学习:24学时,权重70%

主题研讨:发言至少2条,权重10%

成果撰写:1篇,权重20%

(二)认证形式

培训结束后,完成考核要求的参训教师可以进入“教学服务-电子证书”栏目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七、其他事项

1.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本次专题网络培训,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参训教职工应认真按时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学习情况将作为教职工年度师德考核重要参考依据各单位的培训参与率将作为本年度教职工培训进修的有效依据。

2.本轮师德师风线上全员培训原则上应学尽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指派一名联系人负责本单位学员的日常教学管理服务。

联 系 人:时老师,联系电话:86176915



附件1: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培训管理员账号.xls

附件2:班级管理员工作手册.doc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