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邓华老师南极科考胜利归来座谈会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807

   527日,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欢迎邓华老师南极归来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桂香出席会议,合作发展处、人事处、科技处、航海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部门)负责人,邓华老师及其研究团队成员,以及学校博士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校副校长缪克银主持。

邓华老师汇报了参加第38次南极科学考察的相关情况,南极科考船 “雪龙2”号本次累计航程约31000海里、航时3200小时,其中能见度不良航行1300余海里,冰区航行1600余海里,四次穿越西风带,历时149天。邓华老师南极科考期间的主要职责为航行值班、动力定位操作、日常甲板部安全巡视、驾驶台导航设备日常维护和数据更新、补给期间的梯口值班等,同时利用所从事的航海知识、动力定位操纵技术,为极地海洋科考和岸基考察作业提供航行安全保障,得到了中国极地研究中心高度肯定并专程发来致谢信。

参会的博士教师代表、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高度评价邓华老师克服困难,甘于奉献,勤于探索的精神,特别是应用自身专业所长,为我国南极科考事业贡献了智慧,展示出海院人的风采,是全校教职工学习的榜样。

刘红明书记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邓华老师这次南极之行具有五个方面的价值,一是完成了海上航行资历实践,二参与南极科考任务,三是收集大量最新的教学素材,四是拓展了与极地研究中心的合作,五是树立了海院教师良好的形象。

刘书记强调,邓华老师代表学校出征南极,不畏艰难险阻,积极投身各项科研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考察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求实、创新、拼搏”的南极精神和海院人一贯的“勤奋坚韧、勇于突破”的精神,为学校争了光,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广大师生要向先进学习,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学校加快推进“双高学校”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